本部初中举办“祭奠先烈,重访英魂”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学生通讯员 英子瑄 发布时间:2018-04-13

201848日,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团总支组织初二年级部分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前往日坛公园马骏烈士墓和马骏烈士纪念堂,举行“祭奠先烈,重访英魂”清明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旨在利用传统节日,传承先烈革命传统,铭记先烈革命遗志,增强学生爱国意识和历史使命。 

在马骏烈士墓前,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高唱国歌和团歌,宣讲烈士事迹,宣读英烈祭文,向烈士敬献鲜花并默哀,以此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表达经纶学生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思念,牢记革命先烈为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荣历史。 

同学们表示,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革命先烈中抛洒了青春和热血的青年团委,更是当代青年学习的榜样;经纶学生一定要发扬奋发向上、不畏艰险的革命传统,用自己的热情、努力和才智续写新的青春之歌。

 

 

阅读祭文

 

敬献鲜花

 

参观烈士纪念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