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宋金萍特级教师工作室启动会在本部高中召开

来源:宋金萍 发布时间:2017-09-30

    2017927日,朝阳区宋金萍特级教师工作室启动会在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召开。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郑鹉、西城教育研修学院教授王运淼、朝阳区教研中心物理教研室高中部主任周岗、朝阳区名师工程项目负责人王雪梅等专家出席启动会。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校长牟成梅、集团教育科研创新部主任程木昌、特级教师宋金萍、物理教研组全体教师以及宋金萍特级教师工作室核心组成员参会。

    会上,牟成梅校长代表学校感谢教委搭建宋金萍特级教师工作室这个学术平台,希望本部高中物理教研组教师和宋金萍特级教师工作室成员在宋金萍老师指导下,积极实践,勇于探索,争取进一步提高自身教师专业发展水平。宋金萍老师解读和说明工作室工作规划,勉励工作室成员依据自身特点制订个人发展计划,并为每位学员赠送《高中物理备课讲义》和《学员手册》。

    与会专家对工作室工作规划提出改进意见,对工作室成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老师们立足教学实践,剖析教学中诸多普遍问题的症结和本质,从中折射出教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强调培养教师及学生的问题意识和提问能力。

    特级教师工作室是朝阳区“名师工程”推进项目之一。作为工作室实验基地,陈经纶中学将努力为朝阳区“名师工程”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