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铭分校召开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重大课题推进会

来源:王华琳 发布时间:2017-11-22

20171115日,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安园校区召开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重大课题“中学生志愿服务案例研究”课题推进会。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张晓红教授、副秘书长曹仕涛、陈经纶中学教育科研创新部主任程木昌、嘉铭分校教学副校长朱海涛及课题组教师参加推进会。

会上,嘉铭分校安园校区教科研主任张玉英介绍学校教育科研整体开展情况。课题主持人王华琳老师汇报“中学生志愿服务案例研究”课题研究进展情况。程木昌主任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课题研究提出推进要求。

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专家指出,我国中学领域的志愿服务研究尚处于起步阶段,嘉铭分校承担此项课题研究任务可谓视角独特,富有开创性。专家们还对课题研究的内容和方法提出指导意见,为嘉铭分校推进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

陈经纶中学高度重视教育科研工作,并为教师搭建良好科研平台,鼓励教师积极参加课题研究,以研促教,从而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培养教学与科研兼顾的复合型教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