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金萍特级教师工作室成员拜访特级教师彭梦华老师

来源:宋金萍 发布时间:2017-11-01

201710 30日,朝阳区宋金萍特级教师工作室核心成员在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物理教研组宋金萍老师带领下,前往北师大第二附属中学,拜访特级教师彭梦华老师,参观彭梦华老师实验室自制的物理实验装置,观摩彭梦华老师主讲的实验教学课。

彭梦华老师详细介绍自己设计的每一个物理实验的装置、原理和目的,并强调实验改革与创新是新一轮物理学科教学改革的重要载体,希望授课教师从纷繁复杂的物理教学中发现问题,并围绕问题带领学生进行自主实验研究。

在物理实验示范课教学过程中,彭梦华老师根据物理学科特点和学科核心素养要求,在传统实验教学中增加学生自查自纠、小组讨论、探究反馈等环节,注重学生发现、辨析和探究能力的培养,有效进行实验教学并解决学生提出的问题。该课对听课教师从实验角度进一步理解物理学科核心素养大有裨益,是一堂精彩的专业提升课。

通过参观实验室和观摩实验教学过程,宋金萍特级教师工作室核心成员深切认识到教师专业能力是实施素质教育和进行课程改革的关键因素,并将把实验创新作为提高自身专业能力的重要载体而与时俱进,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