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苹、张洁特级教师工作室举办学科核心素养专题讲座

来源:王苹 张洁 发布时间:2017-04-21

    2017410日,王苹、张洁特级教师工作室聚焦学科核心素养,着眼工作室研究人员专业发展,特邀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政治教研室教研员王礼新老师做“聚焦能力培养,改进课堂教学”专题讲座。讲座由王苹老师主持,陈经纶中学特级教师“五个一工程”全体成员和王苹老师区级特级教师工作室成员一并聆听讲座。

    王礼新老师联系当前教育改革背景,聚焦政治学科核心素养培养,全面分析教育改革重点从关注教书到关注育人、从侧重考书到侧重考人的两大转变。王礼新老师结合近年会考、高考典型试题,深度分析政治学科教学任务,希望一线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做到以情境为舞台,以知识为道具,以学科任务为核心,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学生形成良好思维品质。在讲座互动环节,王礼新老师还一一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王礼新老师的讲座,语言平实,内容丰富,层次分明,思想深刻,阐明了当前政治学科教学改革方向,为一线教师有效开展教学工作提供了方法指导和理论支撑,得到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