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开展“励志黄山 博学徽州”研学活动

来源:张哲 发布时间:2017-11-15

2017118-11日,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组织七、八年级全体学生前往安徽黄山,开展为期四天的“励志黄山,博学徽州”快乐研学活动。 

研学过程中,同学们一同登上黄山主峰,领略黄山的雄奇与秀美。在水乡古镇呈坎,同学们感受了古人居住地与大自然和谐相融的科学魅力,并聆听陶行知纪念馆凌文老师“从徽州走出去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专题讲座,全面了解徽州的由来、徽文化的内涵以及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和教育思想。在歙县,同学们先后走进徽州古城、宰相故里和竹山书院,感受古风古貌和传统教育方式。在泾县云岭镇,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了解当年新四军艰苦奋斗的光辉业绩。在休宁县,同学们走进中国状元博物馆,了解19位文武状元的生平事迹,感受状元文化的魅力。 

崇实分校本次“励志黄山,博学徽州”研学活动,既是一次文化之旅,也是一次艺术之旅和成长之旅。研学过程让学生们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激发了他们探索更多知识领域的强烈需求,有助于让他们得到更加全面的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