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举行初二年级少先队离队仪式

来源:张哲 发布时间:2017-10-12

    2017929日,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举行初二年级少先队“惜别童年,迈向青春”离队仪式,让全体初二学生以这一庄严形式告别童年,走向青春,共庆祖国68岁华诞。 

    离队仪式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旋律中拉开帷幕。崇实分校党支部书记汤文义寄语少先队员“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凭实力说话,以优秀代言,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的意义,用全面发展展现当代中学生的风采”。初二(2)班学生徐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表达对少先队的不舍和对共青团的向往,并承诺将努力成长为懂感恩、明事理、会学习的优秀中学生。全体学生展读家长来信,感受父母对自己的期望与深爱之情。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依依不舍地摘下并珍藏自己心爱的红领巾。 

    离队仪式之后,同学们还参观了法制教育基地,听取了法制教育讲座,了解了青少年犯罪的现状、原因、危害和预防措施。同学们表示,将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让青春花季远离犯罪和不法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