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开展年级综合实践活动

来源:单静轩 祁素梅 赵子涵 姜嘉杰 余慧 发布时间:2017-11-20

2017年11月上旬,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充分利用秋末冬初的良好天气条件,先后开展初三年级人生远足研学活动、初一年级综合素质训练活动和初二年级综合探究活动。活动旨在响应市教委“四个一”工程号召,培养学生科学探究精神和社会实践能力。 

7日,在初三年级“黄山之巅,放飞理想”人生远足研学活动中,同学们先后走进千年古镇呈坎,感受八卦村的传统文化气息;攀登黄山光明顶,放飞承载自己理想的千纸鹤;参观徽州古迹八角牌楼、竹山书院和胡开文墨厂,瞻仰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短短四天的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体验了勇于攀登、坚持不懈和砥砺前行,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 

 

黄山之巅,放飞理想

 

黄山之巅,放飞理想

8日,初一年级“唱响班级誓言,团结互助闯关”生存岛综合素质训练活动在唱响“班名”中开始。各班由班长宣读本班班名和誓言,推出本班班旗,同时以小组竞争的方式开展攀岩、射击和自由降落等体验活动,并评选出最佳队员和获胜班级。一天的活动,让同学们挑战了困难,体验了团队合作,可谓累并快乐着。

 

唱响班级誓言,团结互助闯关

 

唱响班级誓言,团结互助闯关

 

11月9日,初二年级“探秘苍穹,圆梦星空”综合探究活动在北京天文馆举行。同学们分组参观“宇宙畅游”专题天文科普展览,观看球幕科普影片《奇妙星空》,身临其境般了解和学习探月工程、宇宙星空、天象变幻等天文知识,领略宇宙的浩瀚与神奇,感受太空的绚丽与壮观。 

 

初一年级“探秘苍穹,圆梦星空”

 

探秘苍穹,圆梦星空

 

本部初中综合实践活动,引领学生走出教室,走进大自然,走进科技场馆,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团队合作的力量,探索广袤自然的奥秘,有助于帮助学生开阔视野,养成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培育科学求真的探索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