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举行少年先锋团校开学典礼

来源:李程程 发布时间:2018-04-12

为进一步激励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共青团优良传统,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2018410日,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隆重举行2017级少年先锋团校开学典礼。本部初中党支部书记陶苒、团组织负责人李程程、初一年级各班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大会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激昂歌声中拉开帷幕,并首先播放视频短片《我的青春我的团》,让同学们初步认识共青团组织。随后,本部初中原团总支副书记单静轩、原学生会主席李骏琪代表优秀团员发言,讲述自身成长经历和三年锻炼的收获与体会;李程程老师作团校学习安排,并播放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视频,为同学们深入讲解青年的涵义。 

支部书记陶苒讲授《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团课,用丰富的史料和自身思考,为同学们详细讲述共青团成立以来的光荣历程,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陶苒书记深入浅出、富有哲理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受教育和启迪。 

本部初中少年先锋团校积极响应团中央“一学一做”号召,坚持从严治团,努力推动团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号召为团员发展方向,有效增强少先队员先进性和光荣感,并激励他们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齐唱队歌

 

优秀团员代表发言

 

陶苒书记讲团课

 

认真听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