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VR地理智慧教室迎来德国科隆师生

来源:周一繁 武智涛 发布时间:2018-04-17

2018412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VR地理智慧教室接待了来自德国科隆市维利·勃兰特综合中学的14名师生。

本部高中地理教研组教师武智涛为德国师生讲授“VR虚拟现实技术在地理教学中的应用和资源开发”体验课。教学过程中,德国师生先后体验《阿拉斯加极光》《火山探险》《埃及金字塔》《四川都江堰》《东岳庙》等VR虚拟现实课程教学素材,其中的《东岳庙》VR虚拟现实教学素材是由本部高中与VR技术公司共同开发制作的。课上,VR技术公司工程师孟伦辅助讲解VR虚拟现实教学素材制作原理,展示手持VR摄像器材使用方法。德国师生对陈经纶中学VR虚拟现实体验课深感钦佩。 

课后,本部高中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周一繁与武智涛老师还带领德国师生实地参观东岳庙,将课堂教学中的虚拟现实与实地研学结合在一起,让德国师生进一步体验了陈经纶中学先进教学理念和现代信息技术的完美结合。

 

 

武智涛老师讲授VR技术体验课

 

孟伦工程师作辅助教学

 

德国学生实地研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