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承办区级英语骨干教师创新型教学实践活动

来源:王灵联 何彩红 发布时间:2018-04-20

2018418日,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促进朝阳、海淀两区中学英语骨干教师专业成长,探索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在两区中学英语课堂落地的具体途径,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和北京市海淀教师进修学校共同举办区级英语骨干教师创新型教学实践活动,活动由陈经纶中学承办,朝阳分院教师专业发展中心主任何书利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基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提升的中学英语课堂教学实践”,分初中和高中两个学段进行“同课异构”展示与观摩,同时特邀专家进行针对性点评和学习策略指导。其中,高中学段聚焦“读写结合教学”,初中学段聚焦“听说教学”。 

朝阳分院院长李军、海淀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申军红和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校长牟成梅分别致辞;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课程教材研究所研究员刘道义作“英语课程新发展——核心素养”微讲座;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校长贺小兵出席会议,本部初中英语教研组长张香平、本部高中英语教研组长张汉军分别作经纶英语教学经验分享。 

在课堂观摩和评课环节,陈经纶中学华芸、张香平、刘爱倩、刘爱以及其他来自朝阳和海淀的12位英语骨干教师,分别讲授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四个年级的“同课异构”观摩课,180余位来自两区的英语教师分年级听课评课。 

北京教育学院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金秀,常春藤英语集团大陆地区教学总监、托福首席培训师吴纪维,北京市英语特级教师赵叶、王于,北京市中学英语学科带头人张秀红、赵文娟,北京市中学英语学科骨干教师王永祥等专家参加听评课活动;吴纪维总监作“中学英语听说能力提升策略”主题讲座。 

本次区级英语骨干教师创新型教学实践活动让朝阳、海淀两区英语教师受益匪浅。他们一致认为,活动展示了授课教师高超的课堂教学艺术,是两区英语学科教师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升的重要途径之一。

 

 

李军院长致辞

 

申军红副校长致辞

 

牟成梅校长致辞

 

刘道义研究员作微讲座

 

张汉军组长分享教学经验

 

华芸老师讲授“同课异构”观摩课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