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开展“提升数学问题解决能力”专题教研活动

来源:王艳华 发布时间:2018-04-09

201844日,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围绕“提升数学问题解决能力”问题开展专项教研活动。区教研员孙佳威老师结合区抽测试卷问题解决案例,与数学教研组全体教师一同展开研讨。 

孙佳威老师首先作“对数学问题解决能力测评的思考”专题讲座。讲座中,孙佳威老师从测评的意义与原则、测评的框架与工具两方面,阐述问题解决测评背景,并结合具体案例对问题发现与提出、估算与分析、反思与矫正等测评方式进行具体阐述。数学教研组教师针对三年级、六年级区抽测试卷进行知识点分析,围绕试题探寻问题来源,进行拓展题型研究,以此明确区抽测命题方向与原则,为把握今后教学方向奠定基础。 

通过开展此次“提升数学问题解决能力”教研活动,崇实分校数学教研组全体教师对问题解决能力的具体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在今后的教学中,他们将更好地结合能力点设计问题,助推学生提升问题解决能力。 

 

孙佳威老师作专题讲座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