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家楼学区教师培训交流会在陈经纶中学召开

来源:袁建伟 发布时间:2018-04-09

为解决教师培训管理难点问题,学习交流管理经验,呼家楼学区于201843日在陈经纶中学召开“学区化+集团化”协同教师培训项目暨呼家楼学区教师培训交流会。会议由陈经纶中学教育科研创新部主任程木昌主持,朝阳区继教办主任景卫国、继教办特级工作室负责人王雪梅、区教研中心市级导师带教工作负责人姚兰、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师霍玉龙、陈经纶中学党总支书记张静和呼家楼学区各校继教干部20余人参会。 

陈经纶中学是呼家楼学区理事校,呼家楼学区秘书长张静书记对参会干部表示欢迎,并对“四个协同”教师培训项目提出具体要求。景卫国主任高度评价呼家楼学区“四个协同”教师培训项目;强调落实朝阳区“十三五”时期教师培训管理者培训会议要求,必须充分发挥学区协同作用,以高端培训项目为抓手,扎实推进“十三五”期间教师继教工作。姚兰老师、王雪梅老师高度认可“四个协同”教师培训项目,并将给予大力支持。呼家楼学区各学校汇报教师培训成效和特色经验,并对教师培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程木昌主任解读呼家楼学区拟开展的“四个协同”教师培训项目:即北师大崔光佐教授主持的“利用新异问题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和意志力”协同研究项目,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尚俊杰教授主持的“学习科学与教师专业发展深度工作坊”协同培训项目,呼家楼学区“国际化、外省高校骨干培训、学科必修”协同定制项目,呼家楼学区特级工作室名师培养协同展示项目。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尚俊杰教授利用视频手段详细解读“学习科学与教师专业发展深度工作坊”培训项目内容。 

教师培训是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的重要途径。呼家楼学区利用高校等社会优质资源开展协同培训,丰富了培训内容,拓宽了培训渠道,必将取得良好的教师培训效果。 

 

张静书记讲话

 

 
景卫国主任讲话

 

霍玉龙老师介绍协同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