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举办高二物理“电磁STEM”成果展示活动

来源:李开武 蔡伊晨 发布时间:2018-04-24

2018420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成功举办“电磁STEM”物理模型制作与物理实验成果展示活动。活动由本部高中物理教研组承办,现场展出由高二年级学生根据电磁学原理,精心制作的神奇的磁悬浮列车、酷炫的超电磁炮、用电池、磁铁和铁丝组成的简易发电机和荡来荡去的电磁秋千。 

中午时分,各年级学生饶有兴趣地在校园文化广场参观了本次物理制作展示。高二年级学生则拿着练功专属练功券,在为自己最喜欢的物理模型投票。其中,高二(2)班仲熠组同学制作的爱心电动机人气最高,电磁秋千、电磁炮等受到同学们的热捧。一些同学在向模型主人咨询具体制作过程,一些同学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动手操作。 

除高二物理老师全程指导外,物理教研组长张国玉、实验室指导教师徐素芬也给予了大力协助。STEM成果展示活动让同学们见识了许多有趣的物理实验,了解了复杂模型背后的物理学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