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青少年科学院科学通讯社陈经纶中学分社成立

来源:黄臣 发布时间:2018-04-25

2018417日,BK青少年科学院科学通讯社陈经纶中学分社成立仪式在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隆重举行。北京科技报社总编辑、北京科技记者编辑协会秘书长童庆安,北京科技报社副总编辑、北京科技记者编辑协会副秘书长孙凤新,中国科技馆科普专家库专家、BK青少年科学院科普教育专家梁宝萍,北京化工大学教育部超重力工程研究中心教授毋伟,朝阳区科协副主席玉红,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校长牟成梅、高一高二各班科技委员、经纶科技人才班学生共同参加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童庆安总编辑将“BK青少年科学院科学通讯社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分社”牌匾授予牟成梅校长,宣布科学通讯社陈经纶中学分社正式成立,聘任黄臣、武智涛老师为指导教师,并为经纶学生颁发小记者证书。童庆安主编、毋伟教授现场回答经纶学生提问,解决同学们的疑问与困惑,希望同学们保持对科学的热情,勇于参加各类科技活动。 

牟成梅校长分享自己与北京科技报打交道的经历,勉励经纶学生在观察和实践中培养科学兴趣,在学习和感受中领悟科学方法,在记录和思考中提升科学素养;本部高中科技工作主管副主任黄臣解读科学通讯社陈经纶中学分社组织架构,并回答“如何参加科通社”这一学生最关心的问题。 

高子琪同学作为科学通讯社陈经纶中学分社首任站长,述说了参加成立仪式的感受,表示将带领科学通讯社陈经纶中学分社成员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时刻保持对科学的热情,不辜负专家、教师的殷切期望与祝愿。 

科学通讯社陈经纶中学分社的成立,为经纶学生搭建了一个走向社会和展示自我的舞台。经纶学生将关注社会热点,以积极探究的态度发现身边的问题,用求真严谨的科学态度传播科学思想,从而提升自身科学素养和合作探究能力。

 

 

童庆安总编辑回答学生提问

 

牟成梅校长讲话

 

颁牌

 

聘任指导教师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