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首部原创音乐剧演出圆满成功

来源:王灵联 发布时间:2018-01-06

201816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首部原创音乐剧《时空答题卡》在梅兰芳大剧院成功演出。朝阳区教委副主任王彪、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社团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丽、区教委基教二科和体美科相关领导,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中国儿童剧院及北京三十五中学金帆艺术研究与发展中心专家,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领导与高一高二全体师生一同观看音乐剧。 

故事设定在2030年。已过而立之年的南星去赴中学同学聚会的20年之约,他发现当年的同窗们大多小有成就,自己却一事无成。于是南星先后回到工作时代、大学时代和中学时代,去寻找自己工作和生活的不足。最终在梦想开始的中学时代,南星发现自己曾因为固执和偏见而错失了这一段时间的美好,遗忘了初心,终于找到导致失败的症结所在。故事告诉经纶师生:中学时代的梦想,就是决定一个人未来命运的基点。 

《时空答题卡》凝结了师生的心血。四十多名学生在老师和外请专家的指导下,苦苦练习了三个月。期间,他们既要完成课业任务,又要参加繁重的彩排,经常是八九点钟才离校。梅花香自苦寒来,音乐剧的首演终于迎来圆满成功。精彩的表演让每一名师生都在剧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子,看到了自己曾经有过的努力。师生们深刻感悟到:这不是一张普通的答题卡,而是一次对人生的深刻反思,引领全体师生珍视生命中的每一次发展机遇,历练实践技能,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2000年以来,张德庆校长设计和推进了陈经纶中学课程改革,积极倡导了全人教育,《时空答题卡》是本部高中对学校课程改革工作的一个有力回答。该剧全面反映了经纶人对素质教育的思考,寄托了经纶老师对学生发展的无限期许,增强了经纶教师做实做好新高考背景下“四大板块校本课程群”建设的信心。

 

 

本部高中校长牟成梅致辞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