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金萍特级教师工作室开展物理实验探究教研活动

来源:宋金萍 发布时间:2018-03-30

2018328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宋金萍特级教师工作室”开展物理实验探究教研活动,特邀北师大二附中物理特级教师彭梦华到校指导。本部高中物理特级教师宋金萍及其工作室成员参加活动。 

教研活动就工作室成员录制的实验探究微课展开了研讨。彭梦华老师、宋金萍老师从实验的方法、技能、装置以及问题设置等方面点评微课,并对工作室成员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彭梦华老师还就新课改中的“科学探究”问题提出自己的独特见解。彭梦华老师以实验探究为中心培养学生物理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模式,给工作室老师留下深刻印象。 

工作室成员主要由陈经纶中学各校区青年教师组成。本次活动让青年教师学习了先进的物理实验探究教学方法,有效加深青年教师对物理学科核心素养的理解。宋金萍特级教师工作室将持续开展实验探究系列教研活动,让青年老师在名师的引领下提高专业发展水平,形成自身教学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