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举办科技人才班科研实践开题结题成果展示

来源:黄臣 发布时间:2018-03-27

2018320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经纶科技人才班2016届科研实践成果结题和2017届科研实践课题开题展示活动在学校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科学文化传播处处长陆建伟和项目主管牛菲菲、中国科学院相关学生导师、本部高中校区校长牟成梅、支部书记于永强出席活动,2016届和2017届经纶科技人才班学生参加成果展示。 

牟成梅校长致辞感谢中科院对经纶科技人才班科研实践的大力支持,勉励同学们珍惜在科学家身边成长的机会;陆建伟处长表示,中科院将加大科研进中学力度,继续做好中学生的导师带教工作;中科院导师何宏艳对学生科研提出指导意见,鼓励同学们从生活中选题,用科学的研究方法进行课题研究。 

两届科技人才班共进行22个课题结题成果和16个课题开题报告展示。中科院导师在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的过程中,从课题选题、文献综述、研究过程、研究结论等四方面进行结题和开题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中科院导师郑志江与本部高中于永强书记为2016届科技人才班颁发结题证书。 

借助中科院强大的科研资源平台,通过两年循序渐进的科研实践,经纶科技人才班学生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研究成果。其中,2016届有一个研究项目进入20183月北京市科技创新大赛决赛,有8个项目在区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有2个项目在北京市天文论文比赛中获奖。 

 

牟成梅校长致辞

 

陆建伟处长讲话

 

学生展示结题成果

 

中科院导师何宏艳作研究点评

 

学生导师郑志江与于永强书记颁发结题证书

 

科技人才班学生与导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