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政治学科开展“彭博零距离”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盖梦洁 发布时间:2018-05-17
    2018511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政治教研组盖梦洁老师带领15位高一学生,一同走进彭博新闻社北京分公司,开展“彭博零距离,助力未来职业成长”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亦是政治学科JA《青年理财》校本课程企业见习活动内容之一。活动让经纶学生全方位领略了全球最大财经资讯公司的风采,体验了真实的职场生活。

进入彭博新闻社,同学们首先进入视频连线会议室,与上海、新加坡、韩国和香港的学生一同参加视频连线会议。主持人通过视频短片向大家介绍彭博新闻社的发展历史。陈经纶中学高一(1)班学生王天依作为北京的代表,用标准流利的英文为大家介绍陈经纶中学的百年历史和办学特色,其出色的表现得到现场工作人员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视频会议之后,彭博新闻社的Miller教授热情专业地向同学们展示彭博数据终端系统的功能,讲述数据背后的故事,并带同学们参观新闻社。Miller教授是彭博新闻社高管和清华大学客座教授,还是飞人乔丹的同学。同学们在感叹彭博新闻社先进的新闻制作技术的同时,更被Miller教授的人格魅力打动。 

在活动的“Speed Mentoring”环节,经纶学生与彭博新闻社五位志愿者进行了互动沟通。五位志愿者,有的是彭博经济学家,有的是彭博中国地区公关总经理,有着丰富的职场经验。同学们分为五组,每3位同学与一位志愿者交流5分钟后,再与下一位志愿者交流。通过与所有志愿者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了解了金融行业的职场现状,收获了不同的成长经验。 

    此次“彭博零距离”社会实践活动,唤醒了学生的职业生涯意识,引导他们思考了人生规划的重要意义;全程英语交流也有助于他们开阔视野,增强英语表达能力。本次活动对同学们未来专业的选择和职业生涯的发展,都将起到重要的指引作用。

参加视频连线会议

 

Miller教授展示彭博数据终端系统功能

 

与彭博志愿者互动交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