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开展“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何彩红 李程程 发布时间:2018-05-07

五四前夕,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和学生深入学习和践行五四精神,了解共青团历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本部初中团总支和青年教师研究会共同开展了“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本部初中团总支组织各班学生设计“知晓团史”黑板报;开展“重走五四路”研学活动,引导学生根据共青团史中的一些历史背景、历史节点、人物经历、人物故居,以及北京城内与五四相关的历史遗迹和道路等,分工合作完成一个个“重走五四路”微视频录制任务;还进行了“我心中的五四精神”作品展,展出绘画、手抄报等作品。 

本部初中青年教师研究会组织25位青年教师开展弘扬五四精神,爱国爱校爱生志愿服务活动,在课堂上为学生渗透五四精神,培养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下课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指导,为美化校园环境奉献力量。青年教师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坚定奉献教育事业的决心,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本部初中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五四精神,理解青年内涵,有效激励青年教师和全体学生立志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希望。 

 

 

设计“知晓团史”黑板报

 

录制“重走五四路”微视频

 

展出“我心中的五四精神”作品

 

青年教工团教师美化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