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天文社团走进怀柔汤河口小学

来源:黄臣 发布时间:2018-05-07

2018414-15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天文社团走进怀柔汤河口小学,开展两校天文社团交流活动,并与汤河口小学签订合作协议。 

当天晚上,外聘指导教师刘宁作科普知识讲座,讲解如何辨别四季星空与星座、如何做好天文观测准备以及如何进行有效深空观测等基本知识,回答两校天文社团学生提问,并带领两校天文社团学生实地观测北京星空。当用两个不同口径的天文望远镜同时观测到遥远的木星时,同学们的欢乐之情溢于言表。 

作为北京市金鹏科技团,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科技教育特别是天文知识普及教育一直走在北京市前列。此次天文社团交流活动,主要目的就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让两校学生受益,为真正喜爱天文学科的学生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 

    据悉,本部高中天文社团此行还与本部高中美术社团一并走进怀柔田凤银美术博物馆,受到田凤银馆长的热情接待,并了解到田凤银馆长是一位专注于画长城且长期做公益的爱心画家。

聆听科普讲座

 

观测北京星空

 

走进田凤银美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