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举办新教师“六步教学法”专题培训

来源:韩君英 樊宇飞 发布时间:2018-05-22

2018517日,为提高教学能力,改善教学方法,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特举办新教师培训,由崇实分校教科研主管王艳华作“框架式备课下的开放式课堂教学模式——六步教学法”专题讲座。崇实分校校长高殿君、小学部主管韩君英及全体新教师参加培训。 

王艳华主管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历,具体分析教学过程中创设情境、提出问题、提出要求、呈现资源、组织研讨、提升认识等六个步骤,提醒新教师避免教师一言堂现象,要让学生真正以学习主体的身份参与到教学过程中。王艳华主管强调,学生需要经历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明晰问题的过程,从而明确探究什么、如何探究;在学生自主探究过程中,教师要不断观察、捕捉信息,给予适时引导,让学生在课堂上合作交流、研讨碰撞、生成知识、增长智慧。 

    培训结束后,小学部主管韩君英针对新教师常态课面临的实际困难给出解决建议,同时代表学校肯定新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良好表现,希望渐入佳境的新教师能够将“六步教学法”付诸实践,彰显经纶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