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圆满举行首届“经纶之声”合唱节

来源:黄杰 发布时间:2018-05-22

2018518日晚,陈经纶中学首届“经纶之声合唱节中山公园音乐堂隆重举行。“经纶之声”合唱节原为本部高中班级合唱展演,为让集团各校区均有机会参与学校最高艺术水准的合唱活动,集团特将班级合唱展演提升为本部高中金帆合唱团领衔、各校区不同学段一体打造的合唱教育活动。 

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智颖文,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指挥博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指挥李成,北京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京华,北京教育学院体育与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楚,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教研中心音乐教研室主任梁洪来,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王婷,朝阳教委体美科科长赵常付,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艺术活动部主任陈丽,音乐特级教师李桂英、李磊、王珏,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张静及各校区校长、书记、教师和合唱团学生家长代表近700人出席活动。 

各校区合唱团齐唱经纶校歌《放飞青春》,用雄浑的歌声为“经纶之声”合唱节拉开帷幕。陈经纶中学党总支书记张静致合唱节开幕词。本部高中高一年级各班、“经纶之声”金帆合唱团本部初中合唱团帝景分校“经纶之翼”初中合唱团和小学合唱团保利分校“经纶之韵”初中合唱团嘉铭分校初中合唱团先后登台表演合唱曲目。其中,本部高中高一班级分别演唱一首经典曲目,“经纶之声”金帆合唱团及各分校合唱团各演唱两首中外名曲,所唱曲目中西结合,创新求变,展示了经纶合唱教学成果,展现了经纶学子艺术风采,凸显了经纶艺术教育理念,弘扬了时代主旋律。 

“经纶之声”合唱节设置金奖、银奖和铜奖三个综合奖项;另设最佳指挥、最佳伴奏、最佳作品、最佳演绎、优秀组织等单项;还根据原本部高中班级合唱展演惯例,评选“金帆合唱班”特别奖项。 

    陈经纶中学在艺术教育实践过程中践行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不断探索,坚持创新,逐步完善,艺术教育成为学校新的教学特色,形成了集团统筹本部引领、其他各校区百花齐放的集团化艺术教育模式,获得了多项各级各类艺术竞赛大奖,再次被市教委认定为北京市金帆合唱团分团,真正做到了认识统一,优势先行,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