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特级教师导师团走进崇实分校

来源:张哲 发布时间:2018-05-11

201859日,朝阳区人才分中心组织特级教师导师团走进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开展听课评课专项指导活动。崇实分校高殿君校长欢迎各位专家莅校指导,并介绍学校建校两年来的基本情况及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活动中,朝阳区教研中心副主任、语文特级教师陈洪,教研中心初中教研室主任、物理特级教师庄国先,教科所所长、体育特级教师姚卫东等50名特级教师分别走进崇实分校初中部12个学科的一线课堂,听课98节。课后,特级教师们从教学设计、教学重点难点等方面,针对每位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和指导,充分肯定崇实分校课堂教学中呈现出来的整体优点——新课导入干净利索、自主学习与合作探究相结合好、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框架式备课融合集体智慧、关注学生学习感受、注重学生情感体验、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对不足之处提出改进建议,并对98节课给出了A课率89%、平均分90.76的综合评价成绩。 

此次特级教师莅校指导活动,拓宽了崇实分校教师学术视野,激发了提升专业发展水平的热情,有助于全体教师提高科学施教能力和水平,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整体推上发展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