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书画名家走进本部初中艺术节

来源:王江 发布时间:2018-06-06

在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一年一度的艺术节活动中,美术学科先后邀请三位书画名家走进校园,为经纶学生讲授书画专业知识,为经纶学子全面发展提供个性化指导。 

521日,著名油画家常颂教授走进本部初中油画社团,为社团成员讲授油画表现校园生活的技巧,阐述绘画在调节情绪情感方面的作用。524日,特级教师、著名画家刘存惠老师走进本部初中经纶画苑,为画苑学生讲授水墨构成课,带领学生学习水墨构成基本知识,并从一名老校友的角度讲述曾在我校任教的梁树年、白雪石、俞致贞等国画大家的教育故事。531日,书法家徐文彪老师走进本部初中书法社团,对社团成员作书法知识示范和指导。徐老师在肯定同学们书法成绩、提出具体学习建议的同时,还指出了学书过程中存在的不良风气,希望同学们走好自己的学书路途。 

三位书画名家走入本部初中艺术节美术学科学生社团,助力经纶学子“插上艺术的翅膀”,让近百名学生受益,并有效激励经纶师生紧跟书画名家步伐,让经纶书画事业更加蓬勃发展。 

   据悉,艺术节活动期间,本部初中在书画名家进校园基础上,还先后成功举办了初一年级白描作品展、初二年级肖像画展、初三年级篆刻展以及社团陶艺活动作品展,展示了经纶学生艺术才华,彰显了经纶艺术教育成绩。
 
 

 

常颂教授走进油画社团


 

刘存惠老师走进经纶画苑


 

徐文彪老师走进书法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