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举办教师心理健康培训

来源:李慧军 发布时间:2018-06-13

201865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依托朝阳分院“送课下校”培训项目,围绕“构建经纶学子健康生活方式”德育研究课题,开展教师心理健康培训,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心灵关爱工程”讲师团专家昝晓英老师到校,为老师们作“巧妙化解工作中的冲突”专题讲座。 

昝晓英老师从教育教学过程中常见的矛盾和问题出发,通过聚焦问题代表性问句,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解决问题的尝试以及问题解决失败的原因,并在现场体验中指导教师掌握有效应对矛盾和冲突的方法,从而为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培训让老师们认识到,有效的教育跟自身的情绪控制、教育理念和语言表达方式有着很大的关系,为老师们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有效性提供了针对性指导。

昝晓英老师

 

聚焦问题

 

现场体验问题解决过程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