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举办“人生远足”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闵敏 黄臣 发布时间:2018-06-22

201866-10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举办“人生远足”社会实践活动,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奔赴山东、陕西、内蒙古等地,进行高一年级“走进齐鲁,感悟古风”专题研学、高二年级“继承周秦汉唐文化,弘扬延安革命精神”专题研学和高一高二经纶科技人才班野外科学考察活动。 

在齐鲁大地,高一年级学生先后走进山东省博物馆、微山湖湿地公园和孔子文化园,学习金石篆刻、射箭、八段锦等传统文化项目,聆听圣贤先哲的教诲,感受齐鲁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三秦大地,高二学生先后领略秦始皇兵马俑穿越千年的威严,体会一代帝王的雄才大略;探索红色延安的热血记忆,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延安精神;观摩陕西历史博物馆中的独特文物,探寻悠久中华的文化密码;远眺壶口瀑布的奔腾不止,感悟人生的澎湃激扬。 

在内蒙古自治区,高一高二经纶科技人才班学生先后走进鄂尔多斯中科院生态站、恩格贝沙漠科学馆、库不齐沙漠和达尔扈特草原,研究沙漠生物多样性,了解科学研究的过程和方法;参观成吉思汗陵,了解蒙古族历史文化;走进蒙古牧民家庭,学习蒙古民歌和蒙古语,深度体验蒙古族民风民俗。 

    社会是最大的课堂,生活是最好的教育,人生就是一次远足。本部高中本次“人生远足”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再一次走出校园,走出书本,走进自然,走进社会,在更加广阔的世界中学习与成长,让同学们在学习研究、同学情谊、生活技能等方面都各有收获。

高一学生走进孔子文化园

 

高一学生走进微山湖景区

 

高二学生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

 

高二学生游览延安宝塔山

 

科技人才班走进中科院鄂尔多斯生态站

 

科技人才班走进牧民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