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江门市新会陈经纶中学高三教师来我校访问

来源:王向阳 发布时间:2018-06-22

2018620日,广东省江门市新会陈经纶中学高三教师一行9人,来北京市陈经纶中学访问,先后走访嘉铭分校、本部高中校区和本部初中校区,所到之处受到校区校长及师生的热情接待。 

在嘉铭分校,李升华校长为来访教师全面介绍学校办学情况——作为北京市朝阳区初中教育的龙头学校,嘉铭分校高度重视内涵发展,以校园“紫藤文化”为引领,将校园文化渗透到学生教育的方方面面,并以“春夏秋冬”和“梅兰竹菊”为主题丰富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每面墙壁和每个角落都发挥教育作用,从而充分发挥了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 

在本部高中校区,牟成梅校长为来访教师详细介绍北京市陈经纶中学所历经的崇贞学园、女四中、朝阳中学和陈经纶中学四个历史时期,以及集团化办学背景下覆盖小学、初中和高中十二年基础教育的办学规模、办学质量和办学特色,并重点阐述学校创始人清水安三先生建校初期的办学宗旨,以及学校改建人陈经纶先生和现任校长张德庆为学校不同发展阶段作出的重大贡献。 

在本部初中校区,贺小兵校长重点介绍学校学生社团建设情况,并全面阐述本部初中校区贯彻张德庆校长“老师和学生想多远,学校的支撑平台就搭多远”的办学理念,充分调动教师和学生的主动意识和创新精神,推动校区特色发展和不断前行的办学实践。 

    经过短暂的访问,广东省江门市新会陈经纶中学来访教师了解了北京市陈经纶中学的办学文化、办学特色,对北京市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一校十八址办学“一个学校,一个标准;一体管理,一体打造”的管理原则和集团领导下的校区校长负责制办学模式留下深刻印象,并期待不久的将来北京市陈经纶中学的教师能到广东省江门市新会陈经纶中学访问。
 

访问嘉铭分校

 

访问本部高中校区

 

访问本部初中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