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樱美林学园教育访问团访问陈经纶中学

来源:张彦薇 发布时间:2018-09-05

2018825-29日,日本樱美林学园教育访问团一行17人在理事长佐藤东洋士带领下访问陈经纶中学。陈经纶中学集团校长张德庆、党总支书记张静、行政副校长穆洁以及各校区主要领导参与接待工作。 

访问期间,张德庆校长与佐藤东洋士理事长对两校百年校庆相关工作进行了初步会商,并就未来三年两校师生交流互访达成共识;张静书记陪同佐藤东洋士理事长拜访崇贞学园时期的老校友孙英女士,重温两校创始人清水安三先生那段光辉的办学历程;在穆洁副校长带领下,樱美林学园教育访问团先后访问陈经纶中学帝景分校,参观故宫博物院、北京规划馆、天安门广场,并对中国的快速发展和北京的未来城市规划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827日,两校50余位干部、教师参加中日基础教育论坛,一同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探讨中日基础教育现状。其中,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校长牟成梅、本部初中校区校长贺小兵分别作《高中课程改革与考试评价改革》、《义务教育改革介绍》主题报告;日本樱美林学园高中副校长高桥作《现代日本教育改革及樱美林初高中现状》主题报告。

论坛结束前,张德庆校长代表学校向日本樱美林学园赠送由本部初中校区美术教师王江创制的清水安三先生画像,经纶金帆合唱团“经英男生”组合为日本友人深情献唱日本民谣《故乡》,这两份特别的礼物让日本友人感受到姊妹校师生的深厚情谊。 

    日本樱美林学园与陈经纶中学是同根同源的姊妹校,清水安三先生是两校共同的创始人,学而事人是两校共同追求的教育梦想。陈经纶中学与日本樱美林学园的定期互访,增进了两校在教育、文化上的共识,为传承百年办学文化进行了积极努力,亦为中日民间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张德庆校长讲话

 

佐藤东洋士理事长讲话

 

访问帝景分校

 

访问本部高中

 

参观天安门广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