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集团党办综合 发布时间:2018-07-10

201871日前后,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增强全党员干部群众的“四个意识”,动员全校党员敢担当、敢作为、作表率、当先锋,营造浓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氛围,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率领下属八个支部开展了纪念建党97周年“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做好学生引路人”系列主题活动。 

革命圣地井冈山教育实践活动。党总支组织部分优秀党员干部分两批前往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井冈山教育实践活动。在革命老区井冈山,经纶党员先后听取专家讲座,参观黄洋界保卫战发生地、红军造币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瞻仰北山烈士陵园,入户调查井冈山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全面了解井冈山和中央革命根据地斗争史,学习、理解并带回革命前辈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而开创的以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为核心内容,以艰苦奋斗、敢于胜利为重要内容,以依靠群众、无私奉献为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情操的井冈山精神。 

《三十讲》主题学习活动。根据党总支部署,各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主题学习活动。《三十讲》全面涵盖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党总支召号各支部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旗耀朝阳,初心永不忘”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党总支下属各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开展聚焦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服务群众等不同形式的“党旗耀朝阳,初心永不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各支部充分利用党群活动阵地地图、服务手册和“朝阳党群之家”手机软件开展学习和服务,并组织党员分批前往中关村朝阳园党群活动中心接受党性教育,同时还开展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革命题材优秀影视作品、邀请老党员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等仪式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的身份认同感和自豪感。 

党旗汇聚爱心,慈善播撒朝阳主题献爱心捐献活动。集团党总支下属各支部分别开展党旗汇聚爱心,慈善播撒朝阳主题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全校三百余名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非党员教师共募集善款2万余元,体现了集团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非党员教师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崇高的奉献精神。该款项将定向用于帮扶区级生活困难党员、大病党员医疗救治、贫困学生困难补助和帮扶失能老人等方面。 

朝阳区教育系统“百姓宣讲”展示观摩活动。集团党总支下属各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观看了朝阳区教工委、朝阳区教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年朝阳区教育系统百姓宣讲展示活动,聆听了宣讲人李雯、许红梅、陈铁萍、李爽、孙玉洁等老师的感人教育故事,感受到他们的别样教育情怀。党员教师表示,“百姓宣讲”是指南针,是接力棒,他们在砥砺前行中传递的正能量,将激励自己不忘初心讲党性,三尺讲台铸党魂,为打造朝阳教育强区、实现中国教育梦想而努力奋斗。 

“党员示范岗标兵”评选表彰活动。为进一步提升经纶党员在推进集团化办学改革中的质量意识、荣誉意识、标杆意识,切实发挥党员岗位先锋模范作用,党总支在集团范围内开展了“党员示范岗标兵”评选表彰活动。评选活动中,党员教师对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自己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交流,本着公平、公正原则积极投票,评选出师德师风、教学、德育、课程拓展、合作交流、专业发展、管理、服务、志愿服务、学校特色工作等十类党员示范岗标兵。所选75名标兵均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8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继续深入建设与发展的一年。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活动,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动员集团各校区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建设朝阳人民最满意的学校,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做好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和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革命圣地井冈山教育实践活动


 


 

开展《三十讲》主题学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献爱心捐款活动


 


 

观摩“百姓宣讲”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