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开展数学新异问题专题研究活动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18-09-11

201895-6日,为落实课堂教学中学生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开展了一次数学新异问题专题研究活动。北京师范大学思维训练研究中心主任崔光佐教授、陈经纶中学教育科研创新部主任程木昌、责任督学张志国、民族分校教育教学干部及中小学全体数学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小学部计美婷老师、初中部王春玉老师分别进行五年级上册“小数乘小数”和七年级上册“有理数”课堂教学和说课展示;崔光佐教授分别讲授2节同课异构课,并作“解决新异问题,提升创新能力”讲座,详细阐述迁移过程与创新过程的区别,讲解创新教学能力模式的内涵。期间,与会教师与崔教授进行互动交流,分享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具体事例,共同探讨如何结合学校学生实际在课堂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程木昌主任表示,在数学新异问题研究方面,集团将为校区提供特级教师到校指导等支撑。 

  活动结束后,民族分校副校长景朝霞与教学干部及新异问题工作室成员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尽快有效落实新异问题研究进行了商讨和部署。民族分校将立足有效课堂,以新异问题研究为抓手,促进学生学科素养和学习能力的同步提升。
 
 

 

崔光佐教授作专题讲座

计美婷老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

王春玉老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

召开落实新异问题研究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