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党总支收看电视专题节目《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3)

来源:徐琳 闵睿 发布时间:2018-09-11

201896日晚837分,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准点收看北京电视台专题系列访谈节目《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本次节目讲述了怀柔镇郭家坞村第一书记、房山区佛子庄乡黑龙关村第一书记和密云大城子镇张泉村第一书记点点滴滴的日常工作,呈现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三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日常处理的看似琐碎的“小事”,却给观看节目的经纶党员带来深刻的启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理应有一颗坚定不移的心,不为物惑,不为利动;每名党员应该都应记住自己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时满怀喜悦、踌躇满志、激情澎湃、壮志凌云的那一刻;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理应有一颗奋发有为的心。 

帝景分校支部的党员们表示:基层党员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即使工作中出现了失误,也不能因此而止步不前;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像这几位书记一样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学会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敢于负责、不怕挫折,从而凝心聚力,发挥表率作用,推动教育教学向前发展。 

劲松分校支部的党员们认为:为了让老百姓早日致富,节目中三位基层党务干部付出了无数的汗水和艰辛,他们是普通党员学习的好榜样。在新时代,我们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努力向前,践行“一个党员一面旗,旗帜插到问题里”的承诺,冲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最前沿,切实带动全体师生奋勇向前,共同实现新的发展。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需要新担当新作为。全体党员应该从自身实际出发,在各自的岗位上刻苦钻研,做好每一项工作,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争成为各项工作的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