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分校师生走进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

来源:张敏 发布时间:2018-09-29

2018927日,陈经纶中学帝景分校1100余名师生前往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开展创新科技,追逐梦想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该交流中心是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也是市教委授牌的北京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研究开发中心。 

中心根据帝景分校学生年龄特点,重点安排蒙空间、创空间和粹空间等场馆社会实践活动。其中,低年级学生进入戏剧主题蒙空间,观看儿童剧《天空城堡》和科普剧《科学表演秀》,参与道路安全、龙宫探秘、泡泡俱乐部等体验活动。中高年级学生进入科技主题创空间,分别在音乐、动画、机械、电子、太空等领域学习无人机、仿生机器人、硅谷挑战、太空密室等十几门体验课程。同学们均走进中国传统文化主题粹空间,参与鹿鸣馆和蒙馆的中医、书法、京剧、刺绣等十几项非遗项目体验活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审美意境,感悟祖国传统医学望闻问切的真谛。

在“没有围墙的课堂”中,同学们充分利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玩中有学”的场所和资源,积极参与各种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体验活动,感受现代科技的奥妙和魅力。活动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亦为同学们走向社会、接触社会、融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