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博比尼市市长代表团访问陈经纶中学

来源:王灵联 发布时间:2018-12-14

20181211日,受朝阳区外办和朝阳区教委委托,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代表朝阳区中小学接待法国博比尼市市长代表团的来访。 

上午十时许,法国博比尼市市长斯蒂芬·德·保利、市长助理迈克尔·阿尔维斯、副市长克里斯蒂娜·加巴莱尔、博比尼音乐学院院长阿瑟·托马森、博比尼市办公室主任阿布黛丝兰·贝鲁亚纳一行走进本部高中,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行政副校长穆洁、高中校区校长牟成梅、本部校区支部书记陶苒、高中校区德育校助张晔等领导热情接待来访客人。 

牟成梅校长为法国参观团介绍陈经纶中学历史与发展、课程与特色,并围绕 “全人教育”理念和核心素养培养简述学校课程设置和教育创新,重点介绍学校在科体艺方面对学生的培养和取得的成绩。博比尼市市长斯蒂芬·德·保利认真听取陈经纶中学介绍,并对学校独特的办学理念和教育实践给予高度肯定。陈经纶中学“经纶之声”金帆合唱团为来宾献唱两首歌曲,用美妙动听的合唱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博比尼音乐学院院长当场邀请“经纶之声”金帆合唱团到法国巴黎圣母院大教堂演出,把中国学生的动人歌声带到浪漫的法国去。 

“学习国际化”是陈经纶中学“五化”办学目标之一,也是实践“经纶学子健康生活方式八大处方”之“文化涵养处方”和“综合实践处方”的重要载体。“学习国际化”目标引导下的国际交流,让经纶学子走出了国门、展示了风采,也让国际友人走进了经纶校园、带来了异域文化,这种交流和碰撞为百年经纶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和新前景。


友好交流

 

互赠礼品

 

“经纶之声”金帆合唱团为来宾演唱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