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第七届思想运动会圆满举行

来源:集团思文部 发布时间:2018-12-19

为弘扬经纶十大办学文化,传承经纶百年办学精神,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于20181213日在学校报告厅隆重召开第七届思想运动会。会议由帝景分校王洪梁、张艳丽主任主持,集团党总支书记张静、行政副校长穆洁、工会主席冯梅、校长助理刘忠毅、七部一室主任及校区书记、工会主席、教职员工代表近150人与会,集团各校区其他教师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比赛。 

集团工会主席冯梅作大会致辞。冯梅主席向经纶教师表达冬日温暖的问候,并带领大家从首届经纶思想运动会追溯到陈经纶中学97年办学历史变迁,通过回忆一代又一代经纶教师的教育理想和追求,号召全体经纶教师继承和发扬陈经纶中学优秀办学文化和传统。冯梅主席强调,全体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中指出的“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希望经纶教师以德为先,努力成长为具有“人格高尚、思想深邃、学识宽阔、教学创新”经纶师德新境界的经纶教师。 

第七届思想运动会由经纶办学传统知识竞赛决赛我的经纶成长故事师德演讲比赛两部分构成。“经纶办学传统知识竞赛决赛”由集团教育科研创新部主任程木昌主持,各校区经过初赛分别推选2名选手参赛。在程木昌主任严肃又不失风趣的经纶文化问答环节,各校区选手争相抢答,场面热烈,让在场教师感受到各校区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勇于拼搏不畏困难的求知精神。 

“我的经纶成长故事”师德演讲比赛由集团校级领导、部分校区书记和工会主席、本部校区初高中语文教研组长担任评委,各校区共18位选手参赛。老师们通过讲述自己在陈经纶中学成长的感人故事,刻画出一幅幅坚韧与执着、感动与幸福的教育剪影,字里行间洋溢着对学生的热爱、对经纶的挚爱和对教育事业的无限执着。 

紧张的知识竞答和师德演讲比赛,展现出经纶集团各校区开展“知经纶、懂经纶、爱经纶、发展经纶”主题活动的教育成果。经综合评审,刘芳、安博、李明等3名老师获得一等奖,杨海龙、唐甜甜、申琳、盖梦洁、李梦嫣、王鑫媛等6名老师获得二等奖;姚俊莲、谢冰、张静媛、张春英、常会会、彭金华、任丹丹、豆瑞霞、李文越等9名老师获得三等奖。集团行政副校长穆洁宣读获奖名单并组织颁奖。 

通过活动,让全体教职员工感受到经纶97年文化的积淀与深厚,更体会到经纶大家庭的温暖与感动。老师们表示,在未来的学校建设中将手挽手,心连心,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勤奋创新,为百年经纶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