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金帆合唱团参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我们的四十年”

来源:王帅 发布时间:2018-12-21

20181214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我们的四十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演出。陈经纶中学金帆合唱团接北京市教委正式文件,被中宣部、文化旅游部选调参加此次演出活动。演出中,经纶女团员身着红色礼服裙,男团员身穿金黄色礼服,在辉煌的人民大会堂700余人合唱方阵中放声高歌。 

1010日接到任务起,学校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本部高中校区校长牟成梅为全体参演团员召开动员会,详细讲解活动的重大政治意义,要求合唱团全体师生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参加活动,确保演出成功。为保证参演团员的学习进度,教学处针对排练期间的文化课学习进行了规划。发展处协助合唱团建立了参演团员家长群,并在群里发《家长通知书》,方便家长及时了解彩排时间,做好相关接送工作,全力支持学生高质量完成演出任务。 

校内彩排期间,参演团员们自律守时,勤奋刻苦,保质高效;指导教师王帅、周尚、龚博认真负责,团员们在短时间内超水平完成几套方案的动作要求。在彩排的间隙时间,团员们抓紧时间打开书本,认真学习,在彩排现场留下一道道“经纶之声”团员们自主学习、自管自育、互帮互助的靓丽风景线。虽然排练结束时间很晚,但是团员们发挥互助精神,克服困难,全力以赴确保演出任务顺利完成。 

晚会播出后经纶师生特别是参演团员及其家长都兴奋不已。师生们为有机会见证和讴歌祖国的发展与强盛而倍感骄傲和自豪,并自发将参演团员演出场景截屏留念;家长则纷纷在群里发表感言:“感谢老师在二十多天活动中付出的辛苦”“发现孩子在活动中学会了照顾人,体谅人,变得心中更有他人了”“这是孩子一生中难得的历练,是一种特殊的学习经历,让孩子受益匪浅”…… 

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金帆合唱团师生经过辛苦努力,圆满完成了此次演出任务。参演的40名同学既是首都各界群众的代表,更是陈经纶中学全面发展、学有特长的学生代表。此次活动,不仅让参演团员合唱水平有提升,更重要的是他们还学会了合理安排时间、主动与老师沟通协调补课、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他们坚持了下来,他们赢得了最后的光荣时刻。


合唱《我们的道路》

 

校内合练

 

排练中的背影

 

排练不忘学习


演出后在人大会堂合影留念

 

值得纪念的演员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