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召开资产管理汇报与培训会

来源:肖永良 发布时间:2019-03-22

2019319日,为贯彻集团物业工作会精神,落实资产管理员“向校区校长汇报工作并指导分保管员做好财产保管”两项重点工作,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在“温馨的家”召开资产管理员及分保管员汇报与培训会。会议由本部高中校区物业副主任肖永良主持,校区校长牟成梅、资产管理员黄娇娇及全体分保管员与会。 

黄娇娇老师首先向牟成梅校长详细汇报本部高中校区固定资产数量、低值资产数量、历史遗留问题、核销问题等情况。牟成梅校长听取汇报并指出,资产管理关系到学校教育教学效率的提升,资产管理员及分保管员要在学校资产管理工作中建章立制,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账、账物相符。牟成梅校长同时还强调了各处室和教研组资产管理工作。 

黄娇娇老师就校区资产管理工作为分保管员做专项培训,明确每位分保管员应负责的资产内容和数目,解读校区资产保管制度规定和资产更新、核销等具体事宜,带领各分保管员依照标准理清资产底数,并现场解答分保官员工作中的疑难问题。 

会议的最后,肖永良副主任再次宣读校区资产保管制度和规定,强调资产管理员与各分保管员要做好工作对接,及时核销设备,及时更新资产数据;各分保管员要认真核对自己管理的资产,做到账物相符,同时做好过程性材料的记录、整理和归档工作。 

本次会议进一步落实了集团“温馨教育家园”建设工作,也是本部高中校区资产管理工作的一次大清查。会议让校区资产管理相关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范围和要求,有利于他们为校区教育教学等工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与支撑。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