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召开“特级进校园,名师助发展”活动启动大会

来源:豆瑞霞 发布时间:2019-03-22

2019319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张德庆、党总支书记张静、副校长王苹、杨红、穆洁、人力资源开发部主任周振峰、教育科研创新部主任程木昌和学校特级教师齐聚新教育实验分校,隆重召开“特级进校园,名师助发展”活动启动大会。朝阳区教委人事科科长耿健、副科长张婉月、人才中心主任王红出席启动大会,杨红副校长主持活动。 

启动大会上,13位特级教师分别作自我介绍,新教育实验分校校长于永强阐述老师们在课标研读、教学内容、教学反思、教学建模等四个方面的指导需求。王苹副校长解读“特级进校园,名师助发展”活动的目标与要求,希望老师们用严谨治学的态度细致研究教学,在特级教师引领下全面提升专业水平,高质量完成教委的办学要求。赵卿老师代表特级教师就如何做好教师指导工作做出表态。新教育实验分校严嘉玉老师从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师专业发展两方面分析老师们的困惑与需求。 

耿健科长与王红主任分别就骨干教师人才梯队建设工作提出改进建议,并指出陈经纶中学的发展是朝阳教育发展的缩影,陈经纶中学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改革发展探索很有借鉴意义,陈经纶中学的骨干教师培养为朝阳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做出了卓越贡献。 

张德庆校长对学校“特级进校园,名师助发展”活动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普通教师要学习特级教师的敬业精神和治学态度;第二,特级教师真教,普通教师真学,才有教师队伍专业水平的整体提升;第三,全体教师要开阔教学视野,提升教学站位,真正了解本学科核心素养所在,为学生全人教育、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特级进校园,名师助发展”活动是经纶教师专业发展的助推器,启动大会鼓舞了士气,凝聚了人心,为经纶教师队伍的整体发展探索了新路径,指明了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