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实验分校举办阅读课程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曹为凤 发布时间:2019-03-25

2019314日,陈经纶中学新教育实验分校语文教研组围绕集团“阅读课程实践与研讨”重点立项工作,举办阅读课程教研活动,探讨阅读课教学方法。新教育实验分校校长于永强、集团副校长杨红、集团教育科研创新部主任程木昌、本部初中校区语文特级教师冯淑娟、特级教师李贺武以及来自保利分校、民族分校、劲松分校、帝景分校和新教育实验分校的语文教师参加此次研讨活动。 

活动中,陈婧老师围绕四年级下册《自然之道》作拓展阅读教学。教学过程中,陈婧老师抓住“愚不可及”要点,引导学生通过拓展阅读探索“自然之道”,帮助学生巩固加深本课所学。豆瑞霞老师带领学生进行整本书阅读,通过教授学生圈点批注的方法,引领学生体会祥子人生“三起三落”中的情感变化,感悟人物命运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的关系。 

课后,到场各位专家进行了点评与指导。专家们从课标出发,指引年轻教师挖掘文本,进行课堂教学设计,兼顾学生的学情,将教学与练习结合起来,扎实落实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在教学中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于永强校长在总结时表达了对到场专家的感谢,并期待老师们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这次阅读教学研讨活动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将深入研究教材,研读课标,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陈婧老师做课

 

豆瑞霞老师做课

 

特级教师冯淑娟评课

 

特级教师李贺武评课

 

于永强校长总结发言

 

集团副校长杨红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