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举行教学展示活动

来源:杨选辉 王艳华 韩立宏 发布时间:2019-03-25

2019319日,为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不断推进“生命课堂”探索,打造精品、特色、有效课堂,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举行“落实框架式备课,打造生命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小学低部、小学高部及初中部分别在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展示。高殿君校长、周学真书记以及学校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小学低部王慧媛老师以二年级语文《小马过河》一课为例,依托框架式备课及六步教学法,重点关注“提出问题”环节,打造生命课堂。课后老师们进行研讨,对王老师“以读促悟”及“主问题”设计思路予以充分肯定。刘丽君主任及韩君英副校长分别从常态教学中如何更好地落实六步教学法、提升框架式备课实效及如何从单元整体把握、设计深度的学习角度进行点评、指导。 

小学高部陈芳老师讲授六年级数学《圆柱与圆锥解决问题》一课,从构建任务驱动式学习过程的角度展开教学。课后数学教研组长王艳华针对本节课教学过程落实进行点评,小学部教学副校长李伟从全学科落实框架式备课的角度进行指导。 

初中卢美玲老师讲授八年级数学《变量与函数》一课,以师生互动探究式教学模式展开,遵循“教为主导,学为主体”教学思想,充分发挥实例和多媒体的功能,取得良好教学效果。高殿君校长对初中数学教研组框架式备课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落实好框架式备课,加深对教材的理解和把握,加强生命课堂设计,加大优生培养力度。 

本次活动是崇实分校落实框架式备课重点立项的系列活动之一,全体教师在活动中不断加强对生命课堂理念的理解,进一步清晰经纶质量目标,为构建崇实全人教育生态圈奠定基础。


语文学科王慧媛做研究课

 

数学学科陈芳老师做研究课

 

数学学科卢美玲老师做研究课

 

数学教研组长王艳华解读教学环节

 

韩君英副校长点评展示课

 

高殿君校长作教学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