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举办“流浪图书计划”活动

来源:刘凯航 发布时间:2019-03-25

为了让更多学生闲置图书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公共参与等政治学科核心素养,2019318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政治组在经纶广场举行举办流浪图书计划活动。活动由拾贝公司社团和经纶学联具体负责,并得到学生发展处、教学处、各教研组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活动当天共设二十余个摊位,吸引了全校师生热情参与。本次活动坚持先到先得原则,每位同学最多借阅4本图书,借阅期间,不得损坏图书,最长可借阅30天。借阅的同学只需要留下自己的姓名、班级、电话号码即可。学生们围在摊位前,翻阅着一本本图书,彼此之间介绍图书内容,向摊主了解作者生平及相关知识,一时间经纶广场好不热闹。 

校园中书香与花香交汇,让人陶醉其中。临近活动结束,绝大多数书籍被借阅一空。同学们为能参加活动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高兴,并期待再次组织这样的活动。本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也提高了学生的活动组织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阅读能力、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