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各初中校区分别举行初三中考百日誓师活动

来源:集团综合 发布时间:2019-03-25

2019316日前后,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各初中校区分别举行初三中考百日誓师活动。各校区师生用各自独特的方式,为复习备战、决胜中考鼓舞士气。 

本部初中校区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齐聚学校,一同参加“奋勇拼搏 誓创辉煌 争当优秀学子”百日誓师活动。誓师活动第一部分为班级障碍赛,初三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全员参加绕杆跑、匍匐前进、跳小垫子、徒手穿越呼啦圈和投篮等环节,翻越一个又一个障碍,并向终点迈进;家长和教师站在两侧为同学们加油助威,让同学们感受师长的陪伴与期待。在誓师活动第二部分,观看完学长鼓励视频后,家长、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表感言,并意气风发地喊出冲刺中考的口号。本部校区党支部书记陶苒发表青春寄语,为同学们奋战一百天加油鼓劲。 

嘉铭分校“笃行致远,振翅高飞”百日誓师活动在安园校区举行,校区主管校长陈蓉、德育主任王丽萍、年级组长王全娥与初三师生一同参加活动。陈蓉校长首先寄语初三学生“在中考中乘风破浪,梦想成真”,并对初三学生进行学习方法和时间规划方面的指导,鼓励初三学生坚定前行步伐,树立必胜信念。王全娥老师希望全体师生以认真的态度、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备战中考,用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和家长交出满意的答卷。嘉铭分校校长李升华也送来寄语,叮嘱初三学生“天道酬勤,时不我待;珍惜当下,开创未来”。全体师生一同表达奋战百日、决胜中考、梦圆六月的决心。 

帝景分校、劲松分校“九年磨一剑,百日铸辉煌”百日誓师大会在大运河森林公园举行,两校区领导、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次活动。帝景分校李威副校长致辞表达学校对初三年级的支持和厚望;学生代表米王海欣同学述说了初三学子永争第一的信心与决心;蒋毅同学致家长信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师长无微不至的关爱;年级组长宋玉梅老师的发言道出了全体教师竭尽全力帮助初三学生的心声。全体教师铮铮誓词、全体学生的响亮誓言誓师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同学们一同在“圆梦中考备战百日”条幅上写下自己的目标和名字,为誓师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保利分校百日誓师大会在顺义顺鑫拓展基地举行。同学们先两两班级为一组,互以挑战者的身份作中考宣誓。六班学生齐诵誓词表达奋力冲击中考的决心,一班学生则用一段《少年中国说》文字表明必胜信念;五班学生以宣言的方式规划百天中的奋斗方向和目标,二班学生亦喊出了苦战一百天、全力冲击中考的决心;三班和四班一同高呼誓言“奋斗一百天,让汗水哺育不凡;奋斗一百天,用激情创造灿烂;奋斗一百天,凭实力独占鳌头”。全体学生还以青春的名义起誓:“在中考前的一百天,一定整敛阵容,蓄势待发,不负恩师厚望,不负父母期盼,誓争六月的胜利,誓创中考的辉煌!  

崇实分校隆重举行“奋斗百日,不负芳华”首届初三中考百日誓师大会,高殿君校长、周学真书记与初三师生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一刻。同学们首先观看初中生活及体能训练纪录片,共同回忆初中三年的点点滴滴。初三年级组长顾振刚嘱咐同学们在三年“马拉松赛”的最后时刻不能有一点闪失,冲锋要狠更要稳。家长代表发言表示,将继续全力以赴支持学校工作,为孩子们做好后勤保障。王欣同学发言感恩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辛勤付出。高殿君校长和初三教师亦送上了对初三学生的鼓励、祝福与期望。全体初三学生一同宣誓,决心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心态冲刺中考。 

民族分校“九年磨一剑,百日铸辉煌”百日誓师活动由秦佳晔、杨兴烨同学主持。侯运校长勉励同学们用准确的目标定位、积极的人生态度和科学的学习方法全力以赴,超越自己,实现梦想。初三各班学生走到台前,逐一表达自己的奋斗理想和目标。初三全体教师在“一路有我”的庄严承诺中,表达他们愿意成为孩子们“学习上的指导员、心理上的辅导员和生活上的服务员”的心声。初三全体学生庄严宣誓:“我们有决心苦战一百天,逐鹿考场;我们有信心笑傲六月,决胜中考……”常务副校长景朝霞希望同学们明晰自己的学科优势和不足,制订百天个性规划,做更好的自己。 

新教育实验分校百日誓师大会在风雨操场举行,小学六年级与初中三个年级全体师生、初三年级全体家长齐聚一堂,为中考加油助威。初三学生代表李浩然用动情豪迈的话语表达中考必胜的决心。初三学生一同庄严宣誓,一同展读父母信笺,一同说出自己的愿望,并在大会横幅上郑重签署自己的名字。初三全体教师为同学们送上美好祝福,激励同学们铭记嘱托,与老师手挽手心连心,共创中考佳绩。于永强校长最后寄语初三学生:“幸福不会凭空出现,笃行才能收获成功。这是一个属于奋斗者的时代,每个为梦想而奋斗的人,都是这个时代最美的代言。” 

各校区百日誓师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备考氛围,坚定了备考信心,鼓舞了备考斗志,点燃了初三年级全体师生的激情,激发出师生内心最强大的动力。学生们表示,将用雄心与智慧让青春无悔,为母校增光。


本部初中•穿越障碍

 

本部初中•学生誓言

 

嘉铭分校•领导讲话

 

嘉铭分校•学生宣誓

 

帝景劲松•领导讲话

 

帝景劲松•教师发言

 

帝景劲松•签字明志

 

帝景劲松•学生宣誓

 

保利分校•拓展训练

 

保利分校•学生宣誓

 

崇实分校•领导讲话

 

崇实分校•合影留念

 

民族分校•教师寄语

 

民族分校•学生宣誓

 

新教育实验分校•领导讲话

 

新教育实验分校•学生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