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陈经纶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骨干教师联合培养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程木昌 发布时间:2019-04-03

2019330日,“北京陈经纶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骨干教师联合培养座谈会在陈经纶中学礼堂召开。大会由正高级教师、陈经纶中学集团副校长、教师专业发展学术委员会会长王苹主持,北京师范大学15个学科的教授、陈经纶中学15位学科研究中心组长和副组长、15位骨干发展中心第一负责人、集团副校级以上干部、各校区校长和教学干部代表、部分市区教研员及北师大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座谈会。 

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张德庆致辞介绍百年经纶办学精神和办学文化、二十年示范校与首都名校建设历程与办学成果,介绍一校二十一址集团化办学规划和办人民最满意学校目标,明确“北京陈经纶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骨干教师联合培养项目的价值、目标和具体推进要求,重申教师专业发展想多远,学校支撑平台就搭多远办学承诺。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磊代表项目组介绍研究立项、专家团队和骨干教师联合培养具体措施。陈经纶中学化学特级教师曹宇辉介绍近十年参加王磊教授高端备课研究的收获与体会;英语教师宁昕畅谈参与北师大骨干班培训的心得与感想;正高级教师、集团副校长、教育科研创新研究会会长杨红介绍学校15个学科研究中心具体情况。在项目整体介绍基础上,北师大教授与陈经纶中学骨干教师代表分15个学科组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形成具体指导方案。 

“北京陈经纶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骨干教师联合培养项目,将促进更多的骨干教师成为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成为市级学科带头人、市级骨干教师,也为更加深入地研究课标、课程改革、中高考改革和有效课堂搭建了高端平台。


王苹副校长(左)主持大会

 

张德庆校长(中)致辞

 

王磊教授(左2)代表项目组讲话

 

曹宇辉老师发言

 

宁昕老师发言

 

杨红副校长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