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缅怀英烈;报效祖国,建功新时代

来源:张晔 发布时间:2019-04-08

——本部校区党支部举办清明祭扫马骏烈士墓活动 

201942日,陈经纶中学本区校区党支部联合集团行政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代表、民主党派教师代表、优秀团员及学生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位于日坛公园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马骏烈士墓前,凭吊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而牺牲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通过日坛公园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对马骏烈士生平事迹的讲解,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革命英雄儿女的理想抱负,感受到先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坚定信仰。革命先烈面对生死一身傲骨、不忘初心、舍身为国的爱国情怀,是后人永远学习的榜样。 

本部高中校区团委副书记、学生代表李心杨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号召全体团员和经纶学子“铭记英烈,继承遗志,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本部校区党支部书记陶苒代表全体党员在烈士墓前作“不忘初心,缅怀先烈;报效祖国,建功新时代”主题发言。师生代表的发言共同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革命理想,站稳政治立场,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以及立足工作和学习岗位,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满怀爱国情,奋发强国志的豪情。作为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将烈士精神铭记在心,树立爱国、为国、强国思想,发扬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将实现个人理想与祖国的发展融合在一起,用自己全部的力量为祖国作贡献。 

在集团党总支书记张静和本部高中校区团委书记吴敏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团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再次重温入党、入团誓词。现场气氛庄严肃穆,每一句誓词都坚定而有力地表达了师生内心的信念。在即将迎来共和国70华诞的日子里,更加坚定地继承先烈遗愿,为实现美好的中国梦而发奋工作学习,这是经纶党员和团员的无悔誓言。 

全体师生默哀毕,将一朵朵黄白相间的菊花整齐地摆放在烈士墓前,并轻轻地从墓碑前走过,心里装满了沉甸甸的责任。新时代风和日丽的日子,虽然离硝烟滚滚、战火纷飞的年代已很久远,也许无法全部体会到那时的艰辛,但经纶师生已经明白了幸福的来之不易。 

活动结束,党员教师和团员学生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和学习,以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随时迎接困难的挑战,争做新时代有正气、有作为、有活力、有品位、有担当的经纶人。 

2019年是经纶发展的质量年,也是经纶首都名校建设再扬帆之年。全校师生定会踏着革命烈士的足迹奋勇向前,为学校发展竭尽全力,为学生全面成长铺设更加宽阔的平台,为祖国的强大和社会的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晔校助致辞

 

本部校区党支部书记陶苒发言

 

教师向烈士献花

 

学生向烈士献花

 

团员代表发言

 

重温入团誓词

 

重温入党诗词

 

集团党总支书记张静领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