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提升,骨干先行;南北交流,共话教育

来源:孙新 发布时间:2019-04-15

——集团小学教学干部、骨干教师前往江苏南京学习交流 

2019479日,在张德庆校长、王苹副校长两位正高级教师带领下,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所属嘉铭分校、帝景分校、崇实分校、劲松分校19位小学教学干部和骨干教师一同赴江苏南京,开展为期三天的学习交流活动。 

经纶干部教师一行先后走访南京市小行小学和南京市文婧东路小学,聚焦低段课改,了解课程建设,品味办学文化,感悟团队精神。其中,小行小学倡导的“让学校适应学生”“抓实教研组工作”理念与陈经纶中学倡导的“为孩子们办学”“聚焦教研组学科建设”理念形成高度的教育共识;文婧东路小学提出的“让每一个文小人成为思考、独立的友善使者”又与陈经纶中学提倡的“成就个性化教师、培养个性化学生”有着高度的教育默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文靖东路小学,该校建校4年,有40个教学班,教师平均年龄29.5岁。在四年的砥砺前行中,学校年年有新目标,岁岁有新成长,人人有新发展,处处彰显着办学活力,让“高品质定位,低重心运行,心贴心服务”发展目标得以落地生根。 

三天的短暂学习交流,给经纶干部教师的责任担当带来了持续的冲击力。正如张德庆校长所说:一所学校办学文化的形成在于其干部教师的教育理想与教育情怀,干部教师必须有孜孜不倦、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小学干部教师一定要踏踏实实,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因为办法总比困难多;夯实小学低段学生学习基础,一定要注重学生兴趣和习惯的培养,要为学生初中、高中乃至终身学习奠基。 

参加此行的经纶干部教师表示,一定会将学习交流所得融进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做个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经纶干部与骨干教师,为经纶百年教育、为学生全面发展做好铸魂育人工作。


陈经纶中学与小行小学互赠纪念品

 

经纶骨干教师在文靖东路小学学习交流

 

经纶教学干部在文靖东路小学座谈交流

 

文婧东路小学校长王红梅陪同张德庆校长参观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