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小院士 未来科学家

来源:刘忠毅 任力 发布时间:2019-04-23

——陈经纶中学举行“陈清泉院士科创中心小院士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20194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青少年科创小院士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陈经纶中学报告厅举行。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徐志辉、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张静、行政副校长穆洁、本部初中校区校长贺小兵、本部校区党支部书记陶苒、各校区科技负责人以及本部初中初一初二年级师生参加揭牌仪式。 

陈清泉先生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匈牙利工程院荣誉院士、乌克兰工程科学院院士,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被称为亚洲电动车之父。陈清泉院士特别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关注下一代科技素养提升,愿意为青年一代的成长搭建发展平台。陈经纶中学“小院士培养基地”是陈清泉院士在国内设立的首个院士科创中心小院士培养基地。院士科创中心将全力支持基地的发展,在学生科创课程、学生科技实践基地、学生活动等多个方面给予指导,实现陈经纶中学科技教育的新突破。 

贺小兵校长作活动致辞,为“院士科创中心小院士培养基地”能够落户陈经纶中学表示感谢,并介绍本部初中基于生命课堂的教育教学探索和近几年科技教育取得的优异成绩,激励同学们在院士科创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小手拉大手,成长为志向远大、素养全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陈清泉院士作《立大志 勇攀高峰》科学报告,全面展示能源的数字化、网络化、机理化、智慧化,提出新型城市要做到交通网、能源网、信息网和人文网等四网融合的最新科技理念。陈清泉院士还现身说法,激励经纶学生树立科技强国理想,成长为新时期有理想、敢创新、重分析、有勇气的国家建设者。 

本部校区贺旭雯、张致远、陈泽浩等三位同学现场作“复眼摄像机”研究项目开题报告展示。该项目由科创中心专家指导,研究内容富有实用性,可以解决操场、食堂等开阔场地单个摄像头360度全覆盖问题。 

在活动的最后,陈清泉院士、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徐志辉、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张静、本部初中校区校长贺小兵、本部初中学生科协会长赵宏鸣共同为“院士科创中心小院士培养基地”揭牌。 

本部初中认真落实张德庆校长“为孩子们办学”理念,重视学生科体艺素质培养,并依托学生科协及指导教师团队,大力发展各类科技社团,为学生搭建更丰富的个性发展平台,促进了经纶学子的兴趣培养和特长发展。小院士基地校的建立,让本部初中科技教育又多了一个强大的专家资源支撑,将促进本部初中科技教育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


贺小兵校长致辞

 

陈清泉院士作科学报告

 

院士科创中心小院士培养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