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来源:李骏琪 发布时间:2019-05-10

——本部高中校区举办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201955日,为鼓励经纶学子铭记革命历史,传承五四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期待与要求,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隆重举办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集团党总支书记张静、副校长王苹、杨红、穆洁、工会主席冯梅、本部高中校区校长牟成梅、本部校区党支部书记陶苒出席活动。 

730分,本部高中校区全体师生齐聚经纶广场,参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100周年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嘹亮的国歌声徐徐升起。学生代表汪小桐以《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为题,号召经纶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担当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实现人生价值。教师代表李颖以《百年五四路,青年勇担当》为题,发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倡议。本部校区党支部书记陶苒以《继承发扬五四精神,立志建功经纶百年》为题,勉励经纶学子继承发扬五四精神,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价值观,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勉励经纶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在青年学生心中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成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英才的重任;希望经纶师生携手为建设百年经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1530分,本部高中校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表彰大会在学校礼堂隆重召开。师生们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并以饱满的精神奏唱国歌,向国旗敬礼。本部高中校区团委书记吴敏宣读“20182019学年五四表彰”决定,区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区级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团支部、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团员依次上台领奖。本部高中校区优秀团员、学联主席马欣怡及本部初中校区优秀团员钟芳雄先后分享身为学生干部的亲身体验和科技领域特长发展的经验。本部高中校区“以花之名”社团及古风社分享公益项目,展现经纶学子的社会责任感。本部校区党支部书记陶苒讲授微团课,解读新时代青年应该做到的六点要求,以及团员如何做新时代青年的榜样。集团党总支书记张静作活动总结,以“两弹一星”先驱邓稼先老先生的事迹为例,寄语青年学生努力学习,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中,经纶师生一同重温五四历史,感受五四精神,并表示将时刻牢记时代使命,把爱国爱党情怀落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用奋斗诠释青春,不负祖国,不负时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中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升旗仪式全景

 

出旗

 

学生代表发言

 

青年党员代表李颖老师发言

 

陶苒书记讲话

 

五四表彰之重温入团誓词

 

牟成梅校长为校级优秀团支部颁奖

 

张静书记为区级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颁奖

 

陶苒书记讲授微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