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召开科体艺教学与创新研讨会

来源:刘忠毅 发布时间:2019-05-23

2019517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260名科体艺学科教师齐聚本部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科体艺教学与创新研讨会。研讨会由集团科体艺工作主管校助刘忠毅主持,集团校长张德庆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刘忠毅校助首先总结集团2018年科体艺学科取得的优异成绩,阐述2019年科体艺工作规划,提出加强集团层面管理与团队建设、加强科体艺教师培养两方面规范要求,同时作科体艺学科名师工作室工作总结,表扬优秀名师工作室,对不达标名师工作室宣布取消称号和待遇。 

集团科技工作主管黄臣、体育工作主管何伟、艺术工作主管王江分别宣读2018年科体艺优秀教师表彰标准与表彰名单,对带领学生取得优异成绩的科体艺教师给予表扬。优秀教师代表刘中臻、李菲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田跃辉、刘娓楠作科体艺工作经验分享,鼓舞科体艺学科全体教师不畏困难,敢于创新,带领学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张德庆校长作科体艺工作指导讲话。张德庆校长指出:(1)面对教育改革的新形势和教育发展的新方向,科体艺工作要成为学校百花园中的奇葩,不断绽放精彩与美丽;(2)面对快速发展的集团化办学,科体艺工作要加强政策、管理体系和工作成效研讨,搭建高端管理平台,构建良好保障机制。(3)科体艺工作是素质教育实施的关键,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校区科体艺工作第一负责人,校区校长要亲自参与组织与筹划等工作,要对结果负责。 

陈经纶中学高度重视科体艺工作,一直把科体艺工作作为推动素质教育、实施改革创新的重要工作抓手。近期,在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学校取得2金7银6铜好成绩,居于北京市前三位;在北京市冰雪特色校评选中,帝景分校评为一批二类学校、嘉铭分校评为特色学校;学校还获得了全国冬季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参评资格。集团卓有成效的科体艺工作,为学生提供了大量参与高质量学科竞赛和学科展示的机会,得到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张德庆校长讲话

 

优秀科体艺教师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