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荣获朝阳区第七届中小学生天文辩论赛一等奖

来源:武智涛 发布时间:2019-05-24

在刚刚落幕的2019年朝阳区第七届中小学生天文辩论赛中,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天文地学社团四位成员力挫群雄,一举夺得比赛一等奖。同时,韩亚卓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社团指导教师武智涛、刘宁(天文专家)荣获辅导一等奖。 

天文辩论赛是朝阳区五大天文科普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京市以天文为主题的唯一辩论比赛,旨在通过辩论赛载体,激励学生关注天文,爱上天文,树立探究宇宙奥秘的远大志向。本次辩论赛主题为“流浪地球,是否可行”,全区60余所学校的11670名学生参与其中。 

在多轮比赛中,由天文地学社团成员张紫涵、刘祎炀、秦天骏、韩亚卓等四位学生组成的本部高中校区代表队沉着冷静,思路敏捷,表达清晰,攻势凌厉,对对方辩手予以有力反击,并取得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经纶学生深厚的天文知识积累和地理学科素养。 

赛前,社团师生进行了积极的筹备和紧张的练兵。社团成员和天文专家刘宁老师利用校本课和社团活动时间做足了查找资料、交流讨论和模拟辩论等工作;社团指导教师武智涛为学生提供了相关科学文章;社团团长赵慧妍同学亦与四位参赛队员分享了自己去年参赛的经验。 

本部高中校区天文特色活动开展始于上世纪90年代,是一个助力学生多元发展的平台。该平台含兴趣、爱好、专业三个层面,让学生基于兴趣走近天文知识,并将兴趣转变为爱好,将爱好上升到专业,在培养学生学科兴趣和创新能力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参赛现场留影

 

师生合影留念

 

一等奖证书


最佳辩手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