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成功举办集团学生美术作品展评活动

来源:刘忠毅 发布时间:2019-05-24

2017517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美术作品展评活动在本部校区礼堂举行,集团各校区120余幅学生美术作品参加展评。参展作品水平之高端、风格之独特、构思之精巧,令参观嘉宾耳目一新,亦得到评审专家一致好评。集团21址五十余位美术教师参加展评活动。 

专家评审中,朝阳区教委体美科科长赵常付对参展作品水平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多年来比较少见的高水平学生美术作品展,希望陈经纶中学继续扩大美术学科影响力,为学生特色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国台办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副主任苗京平对参展作品给予好评,同时希望陈经纶中学继续加强艺术教育力度,让文化自信深深根植于学生内心。北京设计学会于欢老师、中央美院附中朱兆曦老师、北师大韩慧荣老师、金帆书画院尚泰兴老师、区教研中心樊苇老师等专家亦纷纷发言,表达对参展作品的好评。 

张德庆校长讲话指出:(1)美术教育是盛开在经纶大花园里的魅力奇葩,彰显了学生个性特长和教师教学成果。(2)集团将开展五方面活动以加大美术教育力度,即每年举办一次书画展;每年组织一次集体郊外写生;每年举办一次美术笔会;每年出版一册学生美术作品专辑;每年开出研学旅行专列时均设置旅游写生课程。(3)各校区要自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美术学科实践活动,不断塑造学生艺术品格,让魅力美育充实和丰富学生内心世界。


专家点评参加展品作品

 

专家、教师合影留念